刘晓维修视频团购

一辆让我走了好多冤路的铃木GT125-5A

[复制链接]
7099 3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楼主

马上注册,享受最优阅读体验,结识国内顶尖技术高手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昨天接到一客户的救援电话,说他的铃木GT125去加了油以后,车子就发动不着了。折腾了半天好不容易发动着了,骑到半路停车办了点事之后,就再也启动不了了。车友自己检查高压没有火。

我安排人去拉回来到店里修理,接车到店后,我试着发动了一下,一打就着车了,这不挺好嘛!心想会不会是触发线圈不稳定,在发动机温度高了以后没有触发信号了呢?就让车子怠速运行了二十分钟左右。发动机温度上来了,但车子没有熄火,就把电门锁关闭以后重新再次发动,这下故障来了,启!动!不!了!

赶紧上手检查,是明显的高压无火!难道触发坏了?就直接换了一个线圈上去,换好以后一打就着,心想果然如此,就准备装车交付。但关闭电门锁以后,再次启动高压又无火了!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,接下来该从哪里检查呀?

最快捷的办法还是走老套路——换!怀疑哪里换哪里!店里还有电感高压包,再换个高压包试试?换好后发动车子还是没火,那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?在这个时候突然想到我们还有一个庞大的技术团队——全摩俱乐部!立即就把这个问题写成求助帖子发到了网站上,同时也发到了讨论群里,高手师傅们一会儿就帮我解答了——查电门锁的防盗线!

在这之前我还给我们县城卖铃木的老板打电话请教,他说百分之百点火器坏了。这个点火器是专用的,价格也比较昂贵。我们交流群的兄弟们都给我说首先检查电门锁,我又仔细想了想会不会和我两年以前修的一辆金城铃木125的故障一样,电门锁问题折腾了好长时间。

拆掉导流罩,找到电门锁线插头用万用表测量了一下,锁头的三根线的电压不正常,进锁的红色线12.17伏。
? ???
? ?? ?锁头出正电11.96伏
? ?? ?
? ?? ?橙白色细线(所谓的防盗线)0.02伏

? ?? ?用上次在武汉刘老师交的方法调了9伏的电压

? ?? ?高压有火了,而且火花比较强烈

? ?? ?终于找到问题的根源了,拆开电门锁一看原来是电门锁的触点接触不良,有点兴奋忘记拍照就直接打磨了,打磨好以后复位安装再次检测七点几伏,高压火花正常

? ?? ?装好油箱,导流罩等交车。
? ?? ? 一个出过一次的故障(把线圈、点火器、高压包都换了故障依旧才换的电门锁)又再一次的在自己的思路不清而走了好大一个弯路,不过这次印象颇深,在兄弟们的指导下自己亲手找出了故障点,所以发出来分享一下,不足之处多多指点。


跳转到指定楼层
30 个评论

推荐
wx_cfmiizE3 ?新手上路? 发表于 2017-12-30 10:22:10? 指尖摩托手机? | 只看该作者
防盗线加9v是怎样加?可分享下么?
来自: 微社区
沙发
付亮 ?中级会员? 发表于 2017-12-21 08:16:33? | 只看该作者
以前遇到这种故障少,国三铃木这一两年才开始坏,好帖子互相交流
板凳
铃木FR50 ?中级会员?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10:51? | 只看该作者
谢谢楼主分享!楼主手中有万用表,为什么在一开始没有高压火时就检测触发线圈的阻值,高压包的初级和次级的阻值?
地板
阿弥陀佛830503 ?初级会员?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21:21? 指尖摩托手机? | 只看该作者
国三GT高压无火,首先考虑电门
5#
松生空谷 ?中级会员?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59:50? | 只看该作者
养成先检查的维修思路比较好!
6#
?楼主| 轻骑摩托4126 ?中级会员? 发表于 2017-12-21 10:53:20? | 只看该作者
铃木FR50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10
谢谢楼主分享!楼主手中有万用表,为什么在一开始没有高压火时就检测触发线圈的阻值,高压包的初级和次级的 ...

触发的阻止我量了220欧姆,新线圈的触发250欧姆,不知道正不正常由于心里没底,不知道标准值是多少就把线圈换了,至于量高压包的初级和次级不会测量,刚好请教一下以免以后又走弯路,谢谢
7#
四冲精神 ?中级会员? 发表于 2017-12-21 10:53:57? 指尖摩托手机? | 只看该作者
估计楼主当时很乱。没发挥好。
8#
?楼主| 轻骑摩托4126 ?中级会员? 发表于 2017-12-21 11:04:39? | 只看该作者
阿弥陀佛830503 发表于 2017-12-21 09:21
国三GT高压无火,首先考虑电门

谢谢,经这两天遇到的铃木车,个人总结高压无火确实要先检查电门锁,朋友接修一辆铃木电喷踏板车也是高压无火,最后给我打电话该怎么处理说县城的好几个修理工都说没有遇到过,再加上说电喷的更是没办法了,就让他检查电门锁,他去找了个电门锁一换OK了
9#
繁星点点 ?版主? 发表于 2017-12-21 20:59:22? 指尖摩托手机? | 只看该作者
搞懂原理就好啦
10#
开拓者4256 ?支援平台VIP? 发表于 2017-12-21 22:01:19? | 只看该作者
感谢分享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  • 回复
  • 我要做版主
  • 积分兑钱
  • 分享

认证维修站

更多

会员风采

更多

客服中心

400-850-0536 周一至周日 8:30-20:30 仅收市话费

关注我们

  • 手机客户端
  • 关注官方微信
关于我们
关于我们
加入我们
帮助中心
网站公告
帮助中心
服务支持
日博官网 365bet
关注我们
官方微博(网页版)
官方微博(手机版)
官方微信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